财新传媒

国风|癌症诊疗指南大规模调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30日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国外有药而中国没药,或药物进入中国但普通患者用不起,这样的诊疗措施对患者有多大意义?医生治疗时应如何应对?中国肿瘤医学界的专业会议在新发8个癌症诊疗指南的同时,还更新了多个指南,对上述问题给出中国方案。

  4月21日,在南京举办的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指南会上,来自不同肿瘤领域的专家均强调,指南制定不仅要以循证医学证据为依据,还需兼顾地区发展差异,以及药物和诊疗手段对普通患者的可及性,对可及性不同的诊疗措施,推荐等级应依据专家意见做出相应调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