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丙肝特效药进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文|财新周刊 邸宁(见习)

  5月30日,以生产丙肝特效药知名的美国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下称吉利德)宣布,其生产的针对慢性丙型肝炎病毒(HCV)的丙通沙(Epclusa)在中国获批上市。和之前获批的吉利德第一代丙肝药物索华迪相比,它们的治愈率相近,但适用范围和用药便利性有区别。

  丙通沙是泛基因型丙肝药物,即适用全部的6个丙肝病毒基因型。吉利德称,此药每日服药1片、12周一个疗程即可清除全部病毒。

  丙通沙是吉利德研发的第三代丙肝治疗药物。目前,吉利德上市四款丙肝药物,分别为一代药物索华迪、二代药物哈瓦尼、三代药物丙通沙和四代药物Vosevi。其中有两款药物已在中国上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