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构思新型全球治理体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06日
我们需要一个不受制于某国对兴衰过于敏感的全球治理体系,未来这一体系可能不会来自现有机制,可以期待类似G5的体系出现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6月下旬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不欢而散,表明全球治理体系已经过时。G7代表的是上世纪70年代最大、最重要的经济体,但一个真正具有代表性的全球治理体系,需要能够随时势变化而变化,就像体育联盟中的升级和降级。

  G20是替代方案之一,它囊括了世界上多数重要经济体,比G7更具代表性,但缺乏灵活性。G20实际上有20多个国家,包括19个国家和整个欧盟,一旦面对紧急或重大问题,依赖其解决关键问题过于繁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