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大学·社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大学,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踏入社会的前奏,他们努力进入学生团体,扮演着一个个社会角色,后来就成为了这些角色
01.学院系列之报告厅。

  图|杨文彬(特约)
  文|杨文彬(特约) 财新周刊 罗莉兰

  正值开学季,大学新生刚念完12年的应试教育之后,开始了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看似平静的生活下却是暗流涌动,千变万化。出生于1996年的摄影师杨文彬在大学四年以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为中心,走访各高校,将镜头对准了自己的同龄人,都是20岁上下的年轻人,在学生团体中,他们努力寻找自己的定位,别扭地模仿成人,试图扮演“社会人”( 在网络文化中指那些谙熟社会潜规则老于世故的人)。与此同时,他们被身处其中的团体塑造。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