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民欠钱时代|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互金平台大举入场消费贷,规模急增至10万亿元,贷款人资质下降、以贷养贷、共债乱象滋生,类次贷风险累积
信用卡是介于消费贷和现金贷之间的产品,其模式相对成熟规范、利率较低。随着消费金融的大爆发,信用卡贷款也大爆发,同时不良贷款有所冒头。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武晓蒙 见习记者 胡越

  [编者按:2015年至今,个人消费贷迎来爆发式增长。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互金平台闻利而来、大举扩张,在这个贷款前所未有地便捷时代,贷款人资质下降、以贷养贷、共债乱象丛生,累积的风险不容小觑,一些因还贷无望自戕身死累及妻儿的惨剧触目惊心。

  2019年伊始,经济下行压力从企业传导至个人,裁员消息不断,作为还款能力根源性因素的收入承压。

  “全民欠钱的时代”的示警信号已经发出。风险不止存在于金融机构,更逡巡于每个家庭的周围。更深刻的认识负债的意义,守好自己的财务防火墙,或许是过好“紧日子”的一个不错的开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