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亿坏账千亿虚假贸易 央企子公司广东振戎黑洞有多大|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数百亿坏账,数千亿虚假贸易额,资金去向成谜——央企子公司广东振戎志在世界500强,背后却是什么?
熊韶辉
 

  文|财新周刊 季天琴 于宁

  2018年9月,广东振戎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振戎)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熊韶辉为申请出境批件,向母公司珠海振戎有限公司(下称珠海振戎)提交了一份邀请函。这份来自“世界华人协会”和“世界华人基金会”的邀请函称,近期需请熊韶辉“到香港、迪拜与我们的合作伙伴见面”,理由是对方对重组广东振戎意向明确,已在国外市场聚集资金。

  熊韶辉的出境申请被拒。“我们不了解邀请方的背景,对他们为广东振戎准备的回春秘方也毫不知情。”珠海振戎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广东振戎不可能起死回生了,它财务上已经完全失控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