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书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08日
如今各种因缘,重拾笔墨纸砚抄经、临帖、写字。如同少小离家老大回,再见亲人,表面没多热烈,心底却是认回了亲人,从此安分过日子

  文|杨葵
  作家、策展人

  书法热,一众友人终日笔墨纸砚为伴,常在朋友圈或微博晒作品。大环境也热,关于书法的新闻都上了热搜,书法名家的吼叫式书写、注射式书写不一而足,吸睛效应巨大。年初日本颜真卿书法展,成千上万国人专程赴日,排几个小时的队,只为看两分钟《祭姪文稿》,网上更有全民讨论之势。

  我是书法爱好者。幼时学习,之后荒废多年。如今各种因缘,重拾笔墨纸砚抄经、临帖、写字。于书法一事,如同少小离家老大回,再见亲人,表面没多热烈,心底却是认回了亲人,从此安分过日子。书法,恐怕由此成了余生关键词。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