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挪威秘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挪威不愿失去任何一个孩子原发的运动热情,生怕外界的约束让他们早早丧失对于体育纯粹可持续的乐趣,而乐趣终将塑造一生之热爱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还有大约1000天,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东道主红利之一便是更多奖牌,疯狂者也许曾经有一闪念,拿个奖牌总数第一,岂不惊天动地。但翻看2018年平昌冬奥会奖牌榜后,情绪会迅速平静下来。挪威霸踞群山之巅,令人生畏,14金14银11铜,39块奖牌,冬奥会之最。再看看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挪威留下的金色印记——10金11银6铜,身为东道主,举国沉醉。挪威人口仅有530万,何以成就超级伟业?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