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阅读|法国巨头的和解之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GE 收购阿尔斯通表明美国的商业利益和反腐调查盘根交错
 

  文丨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过去十年中,美国的司法和监管机构已对许多外国大公司发起治外执法。对于这些涉嫌在美国境外发生的严重不当行为(通常是腐败或违反制裁令)的指控,企业最终往往都只能通过支付可能超过1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达成和解。因此,许多企业老板和高管们私下对美国执法机构挥舞的长鞭有种种猜疑。

  然而,这些案件很少进入庭审,涉案公司也被限制对外公布案情,因此人们对案件过程所知少之又少。《经济学人》找到了一个例外:法国电力和交通集团阿尔斯通(ALSTOM)。它在2010年至2015年间面临美国的法律诉讼,并将大部分资产出售给了通用电气(GE)。这笔交易于2014年宣布,2015年末完成。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