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心智丨两分钟高级谈判技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文丨陈凌隽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生活中有很多沟通虽然不是发生在正式的谈判场合,但可以用谈判的思维去看待和处理。这里用一个具体的案例来说明,它来自电影《Hidden Figure》中Mary Jackson和法官的一段正式法庭对话。

  故事发生在20世纪50年代,Mary是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名计算师,她想接受系统训练成为正式工程师,但必须先通过一些前置课程,这个课程只在当地一所大学和一所高中开设。大学的环境很不友好,Hampton高中也许还可以争取一下。但当时这所高中只对白人开放。Mary决定上诉法庭,恳请法官批准她去那所高中上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