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新论|李山:建设“一带一路”经济特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李山

  2019年前七个月,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贸进出口总值达5.03万亿元,同比增长10.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逐渐成为支撑中国进出口的主力区域。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丝路金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山近日表示,中国应当借鉴改革开放建立经济特区的模式,以共享共建的原则建设“一带一路”经济特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李山认为,中国在40多年前开始改革开放的时候,也曾面临着国际社会的质疑,而深圳经济特区的成功打消了国内外的疑虑。如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已六年,但外界对中国推行 “一带一路”的初衷仍有较多疑问,因此,应该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建设经济特区,邀请其他国家的投资者与中国投资者共同参与特区建设,与东道国合作共赢。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