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方舱医院里的怕和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2日
作为新冠肺炎病人最大的收治地和栖息地,方舱医院是这场灾难记忆中最难忘的一缕亮色

  图丨财新周刊 丁刚 发自武汉
  文丨财新周刊 萧辉 包志明 高昱

  张兵没有想到,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住了16天,2月23日医生通知他可以出舱了,竟然有些不舍。他对财新记者说:“原来在新闻上看到有人说舍不得离开方舱,我觉得有点假,轮到自己出院,也舍不得。”

  毗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武汉客厅,原本是座占地面积1800亩的集会展、商贸、文化、服务于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2011年动工,之后分期陆续竣工开放,曾举办过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艺术双年展等重大文化活动。2月3日,武汉客厅与洪山体育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一起,被选定兴建首批“方舱医院”,专门收治轻症确诊新冠肺炎病人,设计容纳2000张床位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是其中最大的一个。与此同时,在中央指导组的推动下,武汉及全国各方救援力量连夜行动,紧急抽调20个省份的医疗救援队充实方舱医院医护力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