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疫情加速还是放缓人民币国际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疫情期间美元地位更加凸显,人民币国际化对中国政策制定者有吸引力,推进的前提是国内资本市场足够强健,能够应对随之而来的种种挑战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新冠疫情迫使我们思考未来的方方面面,包括个人、职业生活,以及国家的命运。危机往往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作用。正是2001年“9·11”事件,直接促动我提出“金砖四国”的概念。

  我在国际金融领域从业已近40年,经历多次金融危机,我非常清楚两个看似矛盾的事实:一是人们常常基于危机期间的剧变,认为一切都会改变,到头来发现现实并非如此;二是个人、企业或国家如何应对危机,将很可能成为他们为下一个时代做出的最重要决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