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同居之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要么以制度和策略规划明确边界,建立安全屏障,保护私人权利;要么笃定情感,倾心以赴,纵历劫而不悔,涅槃以重生

  文|于永超
  未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如果同居是种生活方式,那一定充满快乐、享受和期待。但如果生活方式成为生存方式,功利、权谋、嗔恨便相应而生。

  志彤与梦菊,在朋友圈里是尽人皆知的幸福二人组。十二年前,梦菊刚离婚不久,带着女儿独立经营一家公司。同是离异不久的志彤对她一见钟情。尽管志彤身无专技,在事业上无法帮到梦菊,但在生活上体贴周到,无微不至。梦菊的事业越做越火,两人也渐渐走到一起。十几年来,梦菊在外乘风破浪,回到家里拉着志彤倒倒苦水说说喜乐,也是难以割舍的享受。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