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恋爱中的梁启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身处陌生环境,危险随时到来,人会有一种恒定的焦灼。一种亲密与慰藉,变得如此诱人。它带来抚慰、暂时的逃离
梁启超与长女思顺,长子思成,次子思礼。

  文|许知远
  作家、单向空间创始人

  1900年5月7日晚,梁启超受邀在广荣记做客。这家位于檀香山国王街140号的店铺,由一位名为何广荣的商人开办。他来自广东归善县,亦是当地华人社区一号人物,新晋的保皇会员。他富有商业头脑,精力旺盛,育有七子五女,英文名Ho Kong Wing,也是一名基督徒。

  被烧毁建筑的残骸仍在,檀香山挣扎着从鼠疫的恐慌与破坏中摆脱出来。月初,当局取消了禁令,各岛之间开始通行,市面再度活跃。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