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我的房子我做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在光头女的带领下,一场游说签名运动在今年夏天展开。最后,郡政府公布了居民投票结果:52.5%反对,45%赞成。郡监督长在公听会上无奈宣布:撤回将我们社区设置为“历史区域”的计划
赖特设计的流水别墅是建筑融入自然环境的典范。
 

  文|坚妮
  作家

  我正在加州开会,收到一封只有链接的邮件,打开一看标题——郡监督长在社区会议上宣布将撤回设置“历史区域”(Historic Overlay District,HOD)的建议。我轻喊一声“我们赢了!”环顾四周,没人知道我为啥高兴。

三天拿下心仪房子

  儿子到西部读大学后,我就想卖掉住了多年的学区房。一是为了在资产增值税免税封顶的区间内套现,二是不想再维护这间高地税、高能耗的大屋。卖房必先买房,拖拖拉拉前后看了三年,不是嫌性价比不合理,就是环境不合意。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