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高通竞逐未来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01日
苹果志在独立,联发科步步逼近,芯片大厂的未来在汽车、电脑、人工智能等多元融合
2019年4月16日,苹果和高通发布声明称已达成和解,苹果将继续从高通购买芯片,并向高通支付一笔一次性费用,具体金额未公开,同时两方将终止全球内的所有法律诉讼。
 

  文|财新周刊 翟少辉

  3月下旬,美国芯片公司高通CEO安蒙(Cristiano Amon)来到中国,行程紧密:首站落地深圳密集拜访客户,随后飞往北京参加3月24日举行的高通“骁友会”(即高通芯片粉丝社群)派对,次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会,并于3月26日受到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的会见。

  这是安蒙时隔三年半再次来到中国。中国可谓高通最重要的市场,贡献约六成营收。高通于1985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创立,如今是年营收达到442亿美元、市值超千亿美元的全球移动芯片龙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