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从微观行业找突破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2月19日第07期
从较微观的角度看,搞活互联网企业,或是一个让中国股市在中短期变得更有吸引力的方法
2024年1月19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东区快件中心,拼多多电商平台推出的“多多跨境”业务及旗下电商平台Temu跨境电商货物流水线。图:视觉中国

  文|陈昌华
  Aletheia Capital中国策略分析师

A股和MSCI中国指数从2021年起连续下跌三年,恒生指数从2020年后连续下跌四年。这其中,一部分由外围因素造成,例如美元利率上升引致全球资金供应紧张,以及俄乌冲突和以巴冲突带来的地缘政治紧张。这些外围因素中国往往不能控制,但又确切影响A股、港股市场。另一方面,中国宏观经济表现很大程度影响内外资对市场的信心,如房地产市场和消费不振。这方面已多有论述,不再赘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