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瑜伽之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艾扬格(1918-2014)印度瑜伽导师
艾扬格被誉为“瑜伽界的米开朗基罗”,曾在2004年被《时代》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资料图片

  文|陈思
   中国艾扬格瑜伽学院院长

  瑜伽是20世纪中期西方人在东方发现的一个重要宝藏,而艾扬格(B.K.S.Iyengar)就是帮助他们打开宝库大门、展示内在身心和精神层面无尽珍宝的那个人。这位印度瑜伽导师被誉为“瑜伽界的米开朗基罗”,曾在2004年被《时代》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

  今天,瑜伽已成为全球性的时尚健康生活方式。据2012年统计,美国有2200万活跃的瑜伽习练人士,约占全国人口的7%;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接触瑜伽后,迄今有近1000万爱好者。全球范围内对瑜伽的热衷不是因为印度人在练瑜伽,而主要是因为欧美人在练瑜伽。美国几乎所有的瑜伽流派背后,都有艾扬格的技术和理念支持。这个领域最权威的期刊《瑜伽》曾这样描述:“不管你选择哪个瑜伽馆,也不论你遵循的是哪个流派,你的瑜伽都沾染了B.K.S艾扬格的芬芳。”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