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魏尚进使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排名首位的华人经济学家出任亚洲开发银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我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为亚洲各国服务。”8月27日一大早,魏尚进对财新记者表示。

  这位刚满50岁的美籍华人经济学家刚于8月6日被任命为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首席经济学家。他在亚行的职责有三:作为亚行经济政策的对外发言人;负责管理亚行内设的经济研究局;参与亚行管理层,将经济学、经济政策研究的新思想带入亚行管理团队。中国是他履新后到访的第二个国家。在北京,他在中国人民银行拜会了行长周小川。在与财新记者的专访结束之后,他即带队赶赴青海省就包容性金融议题做调研。上任不到一月,他已经进入角色。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