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物链与台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05日
写作这种事儿,绝对不能拿到光天化日之下公开、公正、透明地进行

  文|王芫
  作家

  盘点2014年,我最大的收获是开始了专栏写作。专栏写作的最大好处是能让我定期回顾、整理自己的生活,以及意识到自己以前意识不到的思维过程。

  正当我意气风发,准备在2015年将专栏进行到底时,女儿突然问我:“听说你写文章常写到我?”我本想坦然回答“是”,但不知为何竟感到心虚,好像做了坏事被当场抓住,只好反攻为守强词夺理地说:“我的文章都在网上,怎么你才知道?”然后我就紧张地想:她该不会真地去看吧?其实她不会。对她来说,用中文写的东西都属于功课,能少看就少看。不过她提出了一个要求:“以后你写之前,先跟我打个招呼。”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