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5年第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16日

出任

齐普拉斯

希腊总理,1月25日出任

  齐普拉斯2月8日表示,希腊新政府坚持反紧缩的竞选承诺,不寻求延长救助协议期限,主张与债权人签署过渡性协议以便就解决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揽子协议。

  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在1月25日举行的大选中获胜,随后组成以该党为首的联合政府。

  齐普拉斯1974年7月28日出生于雅典,2000年毕业于国立雅典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毕业后投身建筑业,担任土木工程师。2006年起步入政坛,2008年被选为激进左翼联盟党主席,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希腊议会党派领导人。2009年,当选为议会议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