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5年第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9日

当选

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

斯里兰卡总统,1月8日当选

  刚刚就任斯里兰卡新总统的西里塞纳1月11日发表首次全国演讲,表示将广泛团结所有党派和议员,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共同进行变革,促进斯里兰卡发展。

  64岁的西里塞纳是佛教徒,曾先后在斯里兰卡和原苏联接受教育。历任马哈韦利 (河)开发部长,议会事务部长,流域开发部长,灌溉和流域开发部长,农业、灌溉和流域开发部长,农业部长,卫生部长。

  去年11月,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决定提前两年举行总统选举,并有信心谋求连任。但随着时任卫生部长、执政党自由党总书记西里塞纳与执政党决裂并出任反对派共同候选人,竞选形势急转直下。在1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西里塞纳击败拉贾帕克萨,当选总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