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5年第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2日

就职

埃德加·伦古

赞比亚新任总统,1月25日宣誓就职

  由于前任总统迈克尔·萨塔于2014年10月28日在伦敦去世,需要补选总统以完成其余下的不到两年的任期。在1月20日举行的总统补选中,伦古作为执政的爱国阵线党候选人,以48.33%的得票率胜出,当选赞比亚自1964年独立以来第六任总统。下届总统选举将于2016年举行。

  59岁的伦古1981年从赞比亚大学法律专业毕业后,曾就职于一家律师事务所,后在赞比亚卡布韦军事训练营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军训。曾任赞比亚国防部长兼司法部长、内政部长、爱国阵线秘书长、爱国阵线纪律委员会主席等职。他曾加入国家发展联合党,后转而加入前总统萨塔创建的爱国阵线。伦古在萨塔身体抱恙期间,曾短期担任过代总统。萨塔去世后,他曾被时任代总统斯科特解除爱国阵线秘书长的职务,但在第二天又被宣布恢复原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