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构建和谐的世界经济秩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9日
如果法律或是政府权力被限定为保护人身和财产,以自愿交换为特点的市场就可以催生经济社会的和谐

  文|詹姆斯·多恩
  美国卡托研究所分管货币研究的副主席、高级研究员

  世界经济秩序需要以可靠的规则为基础,这些规则需要规范并限制政府的权力,同时留出开展互惠活动的自由。要构建和谐的世界经济秩序,政府必须首先做好国内的事。

  在达成这一目标的过程中,第一原则应当是不要造成伤害。这意味着决策者们应该考虑到其政策行为的长期后果,而不仅仅是短期效应。他们应该认识到,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制度,每项政策选择都有利有弊,权衡取舍不可避免。不过,以规则为导向的政策制定将会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会引发其他国家的效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