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手捧空花盆的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曾彦修(1919-2015)南方日报社首任社长、人民出版社原总编辑
曾彦修(1919-2015)南方日报社首任社长、人民出版社原总编辑

  文|章诗依
  媒体人

  曾彦修出生于1919年,2015年3月3日辞世时,在这个世界上逗留了96个春秋。这自然令人艳羡。作为社会人,按照中国传统的三不朽标准,也即“立功立德立言”去衡量,他亦一生不俗。

  曾彦修19岁时即在延安加入共产党,并先后在马列学院、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宣传部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曾任中共中央华南分局宣传部副部长、南方日报社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1957年他自划“右派”,直到1978年复出,重回人民出版社担任社长、总编辑。五年后,他以副部级之职退休。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