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仰光:开放的商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在仰光市区,一名僧人在主干道的人行天桥上注视苏雷宝塔。有着2200年历史的苏雷宝塔一直以来是仰光的地标,如今附近三座现代化高楼正拔地而起。

  图、文|张志韬(特约)

  仰光市区,敲击声、轰鸣声不绝于耳。坐落于城区中心的苏雷宝塔,其500米开外,两座互相对称的现代化高楼正拔地而起。在工地围墙上的广告里,开发商迫不及待地宣布它们将是这座城市的新地标。这是一个由缅甸当地公司开发的“双子星”商住大楼项目,与著名的昂山市场仅仅相隔一个街区。

  昂山市场是仰光最古老的商业中心,始建于1926年,以其殖民时期的建筑结构和内部用鹅卵石铺成的步行街而闻名于世,市场内出售各种古董、手工艺品、珠宝、服装等,同时也是仰光最大的集市。然而在现代商业的冲击下,老市场的生意正日渐式微。与门外贩卖中国商品的步行街人流涌动相比,老市场里的生意更显冷清,平日除了接待慕名而来的游客,大部分时间门可罗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