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债再厘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地方债应急处置预案对债权人和债务人建立了倒逼机制,但在或有债务的处理上仍颇为纠结,最终效果要看实际执行和落地情况
 

  编者按:2016年底的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经济工作任务的重点是防风险,风险点之一就是地方政府隐性负债。过去两年间,在清理规范地方债和稳增长的双重压力下,部分地方政府利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采购服务等方式,隐性增加了未来政府的支出责任,风险不容小觑。2016年下半年以来,地方债管理再度收紧,能否真正约束地方政府的举债行为,对城投债市场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文|财新周刊 王晓霞(见习) 于海荣

  经济初显回暖迹象,风险仍不能不防。政策面的一个显著表现是地方债管理继续规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