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对文艺“开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许多人认为,特朗普这份预算提案在国会通过的可能性很低,但公布提案本身,已是表明立场的政治性行为。他在文艺领域的诸多举措,激起了文艺界的全面反弹

  文|徐征
  驻美撰稿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不久公布了2018年的联邦财政预算,其中大幅缩减科教、文艺领域的支出,引起文艺界一片哗然。

  这也是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位撤消“文艺辅助”的美国总统。

  许多人认为,特朗普这份预算提案在国会通过的可能性很低。但对特朗普政府而言,公布提案本身,已是表明立场的政治性行为。

特朗普动了谁的奶酪

  1965年,美国总统约翰逊签署“文艺辅助法案”,并敦促成立了国家艺术基金会和人文基金会。他认为,“任何先进的文明都应该重视艺术与人文所带来的重要价值”。自那时起,两个基金会每年都会从联邦预算中收到一定拨款。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