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堂钟楼盛开了金属尖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9日
悲剧是缄默的艺术。悲剧指的并不是时间的灾难性,而是一阵沉默。它使我们忽然明白了一切,又把我们带领到了意义的缺席之处,面对无尽的分割
2017年6月3日、4日,德国邵宾那剧院的《俄狄浦斯》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由导演罗密欧·卡斯特鲁奇执导。

  文|张敞
  剧评人

  观看意大利导演罗密欧•卡斯特鲁奇(Romeo Castellucci)的话剧《俄狄浦斯》,让人在震惊的同时,也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他是谁?”

  这是他的作品第一次来中国,6月初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许多在欧洲早享盛名的艺术家,没有这几年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可能大家还要晚些见识。

  《俄狄浦斯王》是耳熟能详的剧本。《礼记•中庸》上有一句话:“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这次的话剧,令我想起这句话。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