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军,需要等待11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未来十年,大局大体沉稳,但奥运会的种种异化,使其一度成为了奥林匹克主义的最大敌人,这是任何人都未料想到的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巴黎与洛杉矶的申奥对决未及高潮,便各归其位。经双城协定,巴黎举办2024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洛杉矶则来承办2028年。没有败者的结局,是国际奥委会最期盼的。罕见的三赢局面下,巴黎还是傲然的冠军。洛杉矶努力被描写为没输的亚军,但这一次,亚军要苦苦等待11年了。

  经历了2022年冬奥会申办的“冰河季”,2024年夏奥会的申办继续令人心寒,一干欧洲城市临渊止步,唯有巴黎和洛杉矶两座老资格的奥运城市申请。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