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11国签署“缩水版”TPP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5日

  文|财新周刊 曾佳

  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文莱、智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等11国贸易官员,在今年1月23日结束的东京为期两天的谈判后,决定于3月8日在智利正式签署《全面且先进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he 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下称CPTPP)。

  从2月21日公布的最终版协议看,CPTPP保留了其前身《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下称TPP)的绝大部分内容,旨在加强跨太平洋地区的贸易与投资关系,通过削弱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在该地区深化自由贸易与多边主义合作。CPTPP将消除11国间98%的贸易关税。在推进环境保护、保障劳工权益、完善跨境电商体系等新兴经贸领域,也制定了相关规则。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