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初创企业城市”福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5日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福冈

  37年前,一位青年从美国留学回到日本九州岛的福冈,绞尽脑汁找到值得赌上一辈子的事业——“数据信息革命”。他在当地成立软银公司,最终成就了如今顶级的全球商业帝国。这座格外充满活力的城市,现在正致力于培养土生土长的下一个孙正义

  福冈市位于日本西南部,是九州岛经济中心。2010年,36岁的高岛宗一郎当选福冈市长。针对福冈的“分公司经济”情况,2012年第二届“明星和乐”上,他发表《初创企业城市福冈宣言》,决定将创业推广当作核心经济政策。福冈市的中期目标,是在今年把市内初创企业的开业率翻倍至13%。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