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战 欧盟如何自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09日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不能也不应陷入选边站的陷阱,防止中美贸易战升级为全球贸易战,欧盟和中国需要调整各自的经济模式,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系
欧盟坚持维护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并试图让美国和中国重返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谈判桌前,这是正确的方向。欧盟不能也不应陷入在中美之间选边站的陷阱。图/视觉中国
文 | 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3月22日、23日出席为期两天的欧洲理事会的欧盟各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对全球贸易的未来充满担心。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先是宣布对钢铁和铝制品征收进口关税,后又向欧盟、韩国和其他国家提供临时性关税豁免,原有基于多边体系的全球贸易秩序已遭到严重挑战。

  特朗普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决定,受到了欧盟和中国的联手抵制。在去年G20汉堡峰会上,美国在这一问题上被孤立。但是,德国和中国在外交上的这一胜利,可能很难在贸易领域复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