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知无畏的好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30日
假洋鬼子沉吟半晌,说出了肺腑之言:“要是投票,我肯定反对。但要让我去示威,还真有点喊不出来。”原来是这样

  文|王芫
  作家

  春暖花开的时候,住在美国加州橙县尔湾市的人们忽然得知,橙县政府要在尔湾市大公园旁搭建一个流浪人群定居点,将本县二百多无家可归者迁到这里。

  立刻就有朋友拉我进入抗议此事的华人微信群。我稍一犹豫,500人的群就已经满员了。一番周折,我终于挤进了第三群。我们在市政府前举行了第一次抗议,此次行动得到了英文媒体的报道。配图是一张照片,一位华人举着“No homeless in Irvine”(尔湾不欢迎无家可归者)的标语。有识之士指出:记者是在故意挑事儿呢。华人打出了很多口号,他偏挑了个政治不正确的。我们这才知道这个口号有问题。无家可归者是弱势群体,对弱势群体不包容的人是右翼分子,离纳粹一步之遥。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