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宿命的轮轴,转变的时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16日
1949年赴台国民党老兵陈光楼与留在大陆的二姐陈光仪,岁月在他们身上划出不同的界限;而经互联网不经意找到彼此,实现了陈氏家族70年来大团圆
6月24日,陕西西安周至县翠峰乡陈家村,85岁弟弟陈光楼牵着89岁姐姐陈光仪的手,时隔70年,分散两地的姐弟俩终相见。
 

  文|财新周刊 陈宝成
  图|财新周刊 陈宝成,陈婉容

  2018年6月23日下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89岁姐姐陈光仪喜迎85岁弟弟陈光楼回家”的红底白色横幅,吸引周围人的目光。

  15时50分,从台北出发经停香港抵达西安的CX407航班旅客陆续出港,陈光楼终于见到了陈光仪。“二姐!70年没见你了,70年没见你了!”陈光楼止不住声音颤抖地说。

  拥抱之后,姐弟俩相隔70年后第一次见面交谈,悲喜交集。

  两位老人互相扶着背,拉着手,彼此凝望,在来自西安、徐州、苏州、台北、天津等地亲人的簇拥下,缓步走出机场。

  回首桑田沧海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