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4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山昭:

  首个经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民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于10月19日投产,将给天然气产业格局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8月7日进入试运营后,舟山LNG接收站已完成四船LNG接卸。项目由新奥集团全资子公司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独资和运营,产品销往华东市场。新奥集团从向终端用户供气起家,天然气主要从国内三大石油央企采购,近年开始积极扩大供应来源,舟山接收站为其提供了自主采购进口LNG的窗口。

  中国内地已投运的LNG接收站由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三大石油公司主导,地方国资或能源企业参股。新奥舟山接收站是国内投产的第三个民营企业控股接收站。先于新奥投产的九丰能源牵头的接收站、新疆广汇位于江苏启东的接收站则为地方政府部门审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