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刀斩东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种种缠绕像线团无法择出线头来,但是你老想把线头找出来重新缠一下。真有正常不正常之分吗?线团真有个头可寻吗?不如直接一刀挥断

  文|杨葵
  作家、出版人

  2016年我举办了人生第一个书法展览。在亲朋好友眼里,我从一个作家转型成了艺术家。但是那年我生活中最大的事,并不是这一件。

  5月,我把一个朋友送进了医院。精神卫生专科医院。

  朋友一米八几的大个儿,身体极好,喜欢锻炼,随便一跑就二三十公里。之前他从事与国计民生大事相关的顶层策划,思维极具创造力,又有批判精神,曾经热衷于寻求金融与环保的有机结合,奇思妙想,大有当年托夫勒《第三次浪潮》的气势。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