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我能从1数到10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成绩单上列举的科目让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5岁的孩子每天玩两小时,竟然有五门课。我这才意识到,孩子们每天玩的内容和安排都有计划和目的
幸福的小燕子起飞了,却太提前而不合拍。

  文|刘卫
  经济学博士

1

  圆圆出生在英国格拉斯哥,还在襁褓时就被父母拎着到了北京。

  孩子出生前,我们的儿科医生就建议,孩子出生后,最好给她营造一种双语的生活环境。譬如,妈妈跟她讲英语,爸爸跟她讲汉语,而且这种分工要坚持不懈,不打折扣。这给孩子造成一种印象,妈妈只会说英语,爸爸只能讲汉语,他们都听不懂另一种语言。在这种语言环境里,孩子从小便会识别不同语言信号,有助于开发她的大脑功能,至少是语言功能。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