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话事|高建平:发力绿色金融 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与金融服务供给矛盾仍存在,亟须打破一些瓶颈;应加强社会资金疏导机制建设,让银行有充足的资金向实体经济“输血”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兴业银行原党委书记 、董事长 高建平
文|高建平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兴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的绿色金融如何发展?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有哪些瓶颈?利率并轨对商业银行未来发展有什么影响?围绕这些热点问题,近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兴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平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财新记者: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作为两届全国政协委员,您在履职过程中有什么样的体会?

  高建平: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了70年光辉岁月,建国初期曾行使国家最高权力机构职能,宣告新中国的诞生,长期以来坚持多党合作、民主协商,努力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和民生改善,为维护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