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吴小晖”时代大瘦身 安邦接管期做了什么|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从3万亿资产瘦身?1.5万亿短期保单是怎样兑付的?大家保险引战重组还有哪些坎儿?608亿保险保障基金投入能否收回、如何收回?
2019年7月11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的“安邦金融中心”换牌为“大家保险集团”。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吴雨俭

  [编者按:9月14日,被接管两年的安邦保险集团宣布解散并清算,曾经万亿规模的安邦保险集团即将寿终正寝。当然,安邦保险集团的关闭并不意味着破产,其资产也已经在两年接管期内被有序清理并承接。2019年7月新设立的大家保险集团“收购-承接”了安邦集团的部分股权、清洗干净后的资产和负债。

  对于涉及保户的资产,主要包括安邦保险销售的1.5万亿中短期理财型保险产品,其中的8000亿已经通过处置安邦资产完成兑付,剩余7000亿保单已由大家保险承接,大部分也已经转换成五年以上的中长期保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