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新:海外华人打全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医院外面阳光灿烂,里面正进行着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我们就是来送子弹的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前线收到捐赠物资。朱畴文副院长特意抱着箱子拍了照片。

  文|罗新
  自媒体撰稿人

  最近有句话比较流行:如果把这次新冠病毒的暴发比作足球赛的话,中国打上半场,海外打下半场,海外华人打全场。这句话我觉得非常有道理。

  先说说上半场的情况。武汉“封城”后,我们北京大学84级校友就成立了募捐小组,发动捐款,准备用来资助湖北地区的抗疫行动。我们第一时间募集了捐款,在湖北购买了1000套防护服,马上分发到两个医院的医生护士手里。

  那个时候情况特别混乱,也特别紧张,前线医护人员缺少防护设备。对于这个情况,全世界华人都非常焦心。看到我们北大84级校友已经把防护服送到前线医护手里,我所在的新泽西里奇伍德(Ridgewood)镇上的华人都纷纷向我表示,希望也能加入进来做点什么。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