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丹尼斯早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7日
想象一下,课间休息的时候,别人都去吃饼干吃薯片,他却端着一盘丹尼斯早餐回到镜头前。儿子说,“幸福度排在全国学生第99个百分位”

  文|王芫
  作家

  几个月前,我儿子炒股失败,欠了我4000多美金。我要求他打工还钱。可是现在失业率高企,青壮年找工尚且不易,更有最低工资法保护,压价竞争也有下限,一个没有工作经验的15岁男孩,怎么能让老板舍得付出每小时12美元工资?

  最终,我让他学做饭,每做一顿饭挣10美元。

  以往我让他做事,他都要先抵抗一阵。暑假开始,我让他学SAT,他说:“等我申请大学,SAT就取消了。”为了证明他说得不对,我用了两天时间四处打听,他也就多了两天无所事事。他从实践中发现,第一反应说No总是不亏。但是,我一提做饭,他竟然立刻就答应了,连我都觉得是个奇迹。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