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中国WTO研究领军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26日
薛荣久(1936—202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薛荣久(1936—202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文|财新周刊 张兰太

  2022年12月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薛荣久在北京去世,享年86岁。

  薛荣久1936年6月生于河北省迁安县。念完中学后,他被推荐报考当时属于机密院校的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身),1955年进入该校对外经济贸易系学习。1960年,薛荣久本科毕业,恰逢国家推行研究生制度,他留校继续深造,专业方向颇具时代特点,名为“资产阶级国际贸易理论批判”。虽然是以批判为目的,但在其导师袁贤能的指导下,薛荣久学习了西方经济学说和国际贸易理论,当时能学到这些课程可谓难能可贵,也为日后他参与该领域的实践打下了理论基础。研究生毕业后,他留校任教,成为外贸系国际贸易教研室教师,此后历经“四清”“文革”等政治运动,1969年底随学校南迁河南固始,1970年秋被下放到河南息县外贸部“五七干校”。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