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货币政策制度该变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如果美国国会修正《联邦储备法》,赋予美联储实现物价稳定的单一使命,货币政策将会变得简单且务实

  文|詹姆斯·多恩
  美国卡托研究所分管货币研究的副主席、高级研究员

  今年由堪萨斯城联储承办的全球央行杰克逊·霍尔年会,聚焦于货币政策决策者们在研判劳动力市场状况时所面临的困难,以及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于何时上调。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我们对劳动力市场发展及其对通胀潜在影响的理解仍会是不完美的。因此,货币政策制定最终必须以务实的方式进行,不依赖任何特定的指标或经济模型,而应反映我们对经济体各方面信息不断变化的理解和持续的评估。”

  美联储肩负的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意味着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必须预测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程度,同时确定如何最好地实现长期价格稳定。如果美国国会修正《联邦储备法》,赋予美联储实现物价稳定的单一使命,货币政策将会变得简单且务实,那样才是认识到美联储能力限度之举。一个简单的货币政策规则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对宏观经济模型及预测的依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