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3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获任

费代丽卡·莫盖里尼

新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8月30日获任

  当天闭幕的欧盟特别峰会选举波兰总理图斯克为新一届欧洲理事会主席,任命意大利外交部长莫盖里尼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加上此前已确定卢森堡前首相容克为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欧盟新“三巨头”尘埃落地。容克与图斯克来自中右集团,莫盖里尼来自中左,因此,上述人事调整体现了欧盟内部左右平衡。

  莫盖里尼1973年出生于罗马。2014年2月起任意大利外长,是意历史上第二位女外长,也是“二战”后意大利最年轻的外长。她长期在民主党内担任领导职务,2008年首次当选众议员,并曾于2013年至2014年任北约议会大会意大利代表团团长、北约议会大会政治委员会副主席。她还参与了一些研究性团体,是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院成员,以及德国赞助并在美国独立运营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成员。根据欧盟规定,莫盖里尼的任命还需经过欧洲议会的批准,现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将于10月31日卸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