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中全会面临的法治政府难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法治政府建设哪些地方做得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哪些方面基本已经完成?我觉得四中全会能够做出一个基本的梳理,总结过去的成果和不足,也为接下来的法治政府建设指明方向

  文|财新周刊 特约作者 应松年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

  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一系列改革措施,法治也一样,在许多方面有新的推进,同时也面临不少新问题。

  从政府的角度看,我们经常说依法治国的核心就是依法行政。经济发展,民众生活提高,以及公民权利维护,各个方面都与政府密不可分。在西方,依法行政、法治政府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国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转型,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所以,现实中面临一些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