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4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问:华谊兄弟近日非公开发行1.4亿股A 股股票,阿里、腾讯和平安分别持有其8.08%、8.08% 和2% 股权,马云、马化腾、马明哲为何齐齐相中华谊兄弟?

  北京读者 王威

  答:此举一方面是意欲分羹未来的文化娱乐产业;一方面则是为各自的内容生产加码,补全娱乐生态圈。

  BAT(百度、阿里、腾讯)正在通过不断收购、入股或战略合作,构建完整的文化娱乐生态链条。它们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强大的平台资源、灵活的互联网营销手法以及大数据、云等先进技术,却在内容生产及影视周边衍生品开发上遭遇瓶颈,于是纷纷开始寻求与经验丰富的传统内容生产商合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