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2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北京读者 王载:

  互联网公司乐视、360和传统手机厂商酷派近日上演一场三国杀,酷派缘何受此追捧?

  本刊产业新闻部:

  乐视自身尚处于资金紧张时期,在此时拿出27亿港元购买酷派股权,说明酷派拥有乐视急需得到的东西。

  乐视需要酷派的研发能力及其在手机上的生产经验。同时,手机已成为乐视现在最为倚重的业务之一,酷派的到来会为乐视的手机故事加码。

  砸下27亿港元入股酷派的同时,乐视手机的操盘公司乐视移动正采用可转债的方式进行融资。债转股意味着乐视手机是向投资方借债,到期后要给予投资方不菲的利息,若乐视手机业绩好,投资方可能会将债务转为股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