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4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23日

  北京读者 观海:

  “双十一”促销近日落幕,这场中国所有电商企业参与的年终狂欢,影响几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在电商平台打造的营销狂欢面前,品牌商家的角色微妙:不得不跟随,却要面临渠道选择和自身营运能力的考验。单日极值的销量打乱运营节奏,备货量、产品配置、物流、利润等都是商家要面临的问题。

  在低价促销的诱惑面前,冲动消费被放大,也成为“双十一”放量增长的重要来源。交易量的短期提升和品牌集中曝光,有利于提升品牌影响力。无论对实际市场增长有无帮助,对品牌商家来说,已被平台裹挟进集体狂欢的快车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